May 10, 2018

街頭藝人怎麼考?應考經驗分享!! 2018版 by 加尾彈唱





應考重點整理比記
下列重點部分取自台北街藝考前說明會跟自己的經驗 
( 以音樂類為主 )

[ 前言 ]
基本上我想你會看到這篇文,應該是對此活動有興趣的朋友
在我們國家要合法街頭演出,需要先取得執照保障權益
考試內容大部分分成 音樂 / 表演藝術 / 工藝 (視覺藝術)
每個城市的認證考試各別招考
ex:台中街頭賣唱,你就必須去台中考街頭藝人
接下來文章的內容是以音樂類型的考試跟大家介紹

[ 1.評估是否要參加比賽 ]
# 問你講話最雞掰的朋友,我的才藝有夠格表演嗎?
# 準備好再來,不然失敗了會很難過 (評審說:還要繳報名費)
# 如果不夠喜歡街頭表演藝術,拜託不要來報名!

[ 2.決定參賽,該怎麼準備? 硬體篇 ]
# 準備硬體部分的投資
# 麥克風  /  麥克風架 / 譜架 / 音箱(需要能自己供電) / 樂器 / 線材 / 譜(可用pad)
# 演出攤位線材整理乾淨



[ 3.該怎麼準備? 軟體篇 ]
# 大方自信穩健,親和力很好的台風
# 背譜背詞的能力(評審不希望你狂看譜)
# 跟觀眾們的互動能力,鼓勵打拍子,或者一起唱
# 呼應你表演內容的打扮 ( 譬如中國風的歌穿旗袍 )



[ 4.考試流程怎麼考? ]
a.到攤位置放你的器材,set硬體
b.評審會像路人一樣走到你的攤位約3~5分鐘
c.竭盡所能的在這180秒內把你最棒的表演拿出來
( 建議從副歌開始唱,準備兩到四首歌 )
d.若評審對你有興趣會要求換歌
e.考完約兩週後可以在網路上查到成績




[ 5.一些應考小建議 ]
a.想辦法增加表演經驗,上場才比較不會緊張
比賽緊張是一定的,但透過多次的實戰
會讓真正評審來監考的時候沒這麼緊張

b.備用器材可以多準備一份
早點到現場去測試器材,萬一有什麼器材壞掉
現場也有補救方案,比較不會因為器材悲劇

c.早點到現場準備
沒意外該天考試會稍微緊張一些
可提早到現場準備比賽的狀態
等上場的時間可以練習,也先看看別人怎麼應考
可以減少一些焦慮情緒

d.現場考試建議別看譜
我曾經看考到一半,老師要求考生別看譜行嗎?
這部分是希望考生能對詞曲跟譜的掌握度能高一點

e.練習練習再練習
練習無非是最重要的,他可以幫我們增加經驗台風
還有危機的處理,之前我是自己背著樂器在河堤練習
給大家參考嘍
[ 後記 ]
自己覺得藝術表演評斷本來就蠻主觀
雙北的街頭藝人錄取率真的不高
我們能做的就是提高自己的實力降低失誤的發生
剩下的就交給評審老師們跟運氣吧
詳細的說明可以看看我下方的影片喔!
希望大家考街頭藝人都有好成績
如果覺得我的內容有幫助也歡迎訂閱我頻道

訂閱加尾彈唱youtube
追蹤加尾彈唱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