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3, 2018

如何保持練吉他的熱情 by 加尾彈唱


看youtube教吉他的老師這麼多
今天想特別來看練琴這件事情
之前教學生也常常會聊到這話題
如果你不是科班出生的學生
學吉他應該是自發性來學的吧?
這不像是義務教育硬逼你學的科目
額外的學習我認為最重要的就是
需要有強烈的熱情跟動機才能堅持下去
練琴對我來說其實蠻無聊的
不停的反覆重覆同樣的動作
如果決心跟熱情不夠很容易就荒廢了
想要來分享如何保持練琴的熱情呢?
題供大家幾個保持練琴熱情的方法

1.為了把妹/求婚

大部分這樣目的學吉他
我身邊的案例是短期速成為多
來想追學姐或者學妹
或者給女朋友使用
其實這樣也不錯,可挑簡單的歌來現學現賣
就算以後不會彈,至少曾經靠近過


2.找人一起學,發揮團體力量

一般來說其實自己一個人做真的比較沒動力
這時候可以發揮團體的力量
找對吉他有興趣的朋友一起練
如果朋友都沒興趣,可以去參加團體班的課程
遇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練
互相鼓勵或者互說垃圾話都可以增加學琴的動力

3.舉辦成發會(建立短期目標),

這是大部分學校社團會做的活動
通常會辦在期末每個人組個團上去唱個一兩首
當年我是不想在同學跟觀眾面前丟臉出糗
所以社團同學們會很認真揪團練習這樣



4.放youtube or ig, FB 跟網友互動

現在網路的社群時代發達
像一班人通常出社會就比較難像學生時期在社團認識同好
可以在ig或者youtube FB社團認識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
定期上傳練習的影片互相鼓勵給對方意見這樣
有點像是一個虛擬的社團這樣
會比自己一個人默默練有趣一點


5.為了觀眾或學生,準備更好的內容

我自己是一個業餘的街頭藝人跟吉他老師
想要作這個活動基本是有興趣才會出來
當然會希望能夠持續提升自己的表演跟教學水平
會持續練新的流行歌曲,不管是街頭表演,或者教學都用的上
不然一直彈同樣一套久了也會失去新鮮感
這是我目前自己練琴的動力



6.彈給自己聽

這是我遇到一個小朋友說的
他不管彈吉他還是鋼琴
練了一個下午都是彈給自己聽
雖然不是很懂,但如果自己聽得很開心
那也ok

以上是今天分享的
保持練琴熱情的方法
這個東西如果不持續練
很快就整個會忘光了
也歡迎你留言跟我說你是屬於哪種呢?
我們可以一起討論喔
希望大家吉他之路能繼續加油嘍

訂閱加尾彈唱youtube
追蹤加尾彈唱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