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4, 2020

加尾叔-職涯工作心得分享 (求職/離職/換跑道)



(加尾叔-職涯心得分享)
去年前廣告星球的同事結婚
難得人模人樣出席,跟當年老戰友再聚首
大家幾乎離職光了(該產業員工流動量相對高
那段日子遇到幾位磁場接近的同事
一起上班打屁打球日常真得很懷念阿~


之前偶而有收到網友問求職的問題
(我猜可能是看我做過不同類別工作)
各種上班缺,才藝老師,外送都做過
在這跟大家分享我這十幾年得職場經歷
社會江湖走跳一翻後的職涯心法~
希望能幫到正站在職涯十字路口的朋友
.
1.到底該找有興趣的工作?還是薪水高的工作?

這題曾經也困惑我很久,應該退回原點問自己
你自己這個階段的求職目的,求職就像人生道路一樣
一直在做選擇,然而沒有100分的選擇,
如果你資淺想多學點東西,就別太在意薪水
重點是工作上學習的經驗,未來會是你面試的籌碼
若你比較在意工作外的生活休閒娛樂,
只求份取代性高,準時下班的工作也別太在意薪水。
.
反之如果你很享受工作,並且樂於其中
鑽研成長追求上進,同時經營好的人脈
自然會有不錯的成就與薪資,


但可能會遇到工作時間過長,壓力過大等問題
就要看自己選擇了。
.
.
2.我想轉行!可是風險該怎麼評估呢?
.
A.先評估自己有無成本轉行
如果面試幾個月都沒人錄取,
你資金有辦法Cover幾個月的生活費嗎?
年紀越大求職轉行都相對難,
若你是一家之主有家眷
有經濟壓力,若失業數月
開支夠整個家庭運作嗎?
若最後轉行失敗你的替代方案是什麼?
.
B.轉行缺的性質選擇
先分析自己的轉職成本,舉個例,
我的社會專長有視覺設計,行銷企劃,音樂
如果我要從"視覺設計"轉"音樂"的職缺,
就會比轉從"視覺設計"轉"醫生"
成本相對低很多,成功率也相對高,
音樂略懂一些,不用從0開始學
若我想變成醫生至少要再花7年回學校念書
當然如果願意投入7年時間成本轉行
自己可以接受也是OK的
.
另外一點就是"年齡"
我必須直接一點說
年紀越大越難找工作
(我身邊所有的樣本都醬)
除非是自己創業
若想轉行要建議趁早
.
3.什麼時候該離職呢?

A.跟同事主管們相處開心嗎?
喜歡上班的氣氛嗎?
.
B.薪水夠多嗎?
這每個人價值觀都不同,多到可以Cover掉自己
因為上班得到的壞心情嗎?
.
C.有發展性嗎?
看的到3-5年後在公司的自己嗎?
是自己想變成的樣子嗎
.
如果3個選項有2個是NO,就可以準備離職了
這是以前在廣告公司時代一位學長跟我分享的離職判斷
覺得至今對我非常受用在這邊也跟你分享
.
感謝收看,歡迎收藏
一些工作感想~
希望能對你求職有幫助
找到自己職場適合的定位跟目標
有什麼問題也歡迎來信跟我聯絡
.
#選擇 #人生十字路口 #人生轉捩點 #找工作 #求職 #求才 #流加尾 #吉他老師 #街頭藝人 #吉他教學 #夢想 #音樂 #吉他彈唱 #加尾叔叔 #music #guitar #singing #taiwan #acoustic #piano #活在當下 #保持樂觀 #大叔日長 #好好生活 #活在當下 #台北 #台灣
訂閱加尾彈唱youtube
追蹤加尾彈唱facebook
追蹤加尾的I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