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20, 2020

生活日常-消失的Youbike (還車失敗,失竊)


(生活日常-消失的Youbike)
本人某次下班去教琴的路上出捷運轉乘youbike
到樂器行門口的youbike停駐站停車
那天教完學生深夜收到微笑單車的提醒簡訊
U:[您的單車並未歸還,目前租借費用持續累積中,若有問題請打...]
我心想乾不對阿,昨天就還車了!!?
1280月票騎youbike 30分鐘內還免費耶
立馬打去他們公司問...
U:[先生您好,請問你還車時,有確實固定在卡榫上?
刷卡完燈號有變成綠色才離開嗎?]

我:[有刷但不太確定有沒有變成綠色,
但確定有固定在卡榫當地應該也有監視器有拍到]

U:[明天請我們同事現場確認一下,
車是否在中柱上,再一起通知您喔 ]

隔日收到簡訊
U:[您好,你的車未還車完成,也沒有在中柱上,請去警察據報案,"報案證明申請書"回傳給我們,租借費用我們為您停止,去我們租借點繳手續費,方能再開啟悠遊卡租車功能 ]

我一看傻眼貓咪,打去他們公司問~

U:[先生您好,同事並沒有發現你的車,可能是你還車時,信號燈是藍色,並且被其他人遷走,請去警察局報案,若從報案起90天內還車就沒事,若未找到車子你需要賠車子費用9000~]

我:[啥密!丟車賠車要9000!?](這下好了,微笑單車變成悲傷單車)

教個吉他小小車馬費沒想到youbike沒停好要倒扣9000(淚)
腦袋冷靜後立馬衝去附近警察局報案
我:[警察先生~真假youbike也有人要偷?有常識的人都知道這是租用車阿~偷車的人沒這麼笨吧?]
警:[我們平常都活在自己的圈圈,社會上真的有人會偷,上次我才抓到一台大哥偷ubike還鎖自己的鎖哩,大家都認為是租借車,偷的人就更不會被懷疑阿~]
突然覺得警察先生講話跟柯南辦案一樣有道理

跟警察大人交流完趕緊把"報案證明申請書"傳真給youbike公司
隔天去他們服務中心繳費開通我被停權的悠遊卡付了75元
接著就是每天看著youkibe網站走失單車列表~期待我遺失的車子能被找到
google找有沒發生跟我一樣發生悲劇的網友,他們怎麼下庄的

在每天禱告過程中,網友也建議我打1999市民熱線,
因為我確實有將車放上卡榫,可以調停車處的監視器,
證明自己有還車,也有可能是ubike機器感應的問題,
甚至我還私下請教大美女律師朋友這個案子~
律:[ 遺失最多要你賠多少? ]
我:[9000!]
律:[9000而已~這數子不會有人要開庭啦(笑),萬一真的怎樣會要你們私下和解,也許不用賠這麼多錢呦~]
跪謝美女律師讓我諮詢法律問題(哭)

雖然9000不是賠不起,只是覺得有點悶
在持續每天早上起來都去單車遺失頁面看尋回狀況
日子持續了將近兩個禮拜~在某天早晨~
我看到我遺失的車子車牌號碼消失了!
下班立馬打電話去他們公司問
U:[ 先生您先前在士林遺失的車子,經過兩週,我們在天母還車點追蹤到環車記錄了,累積租借金額是9999,有查到你有申請停卡,費用部分幫您抵銷,不會再收取費用。]
我:[ 好~謝謝您 ]

車子找到了!太好了!不用繳9000給微笑單車了
當月好像被老闆加薪9000(雀躍)
經歷了這場不曾想像過的找車任務
謝謝警察大大,美女律師....
還有拿走車的人兩週後還車了XD

請大家平常租借youbike還車
還車時請務必卡上卡榫逼完悠遊卡
請確認燈號是否有變成綠色
(當時我沒確定燈號,逼完就走)
千萬不要跟我一樣還跑了警局一趟
希望未來對各位使用youbike有幫助
文長感謝閱讀~
訂閱加尾彈唱youtube
追蹤加尾彈唱facebook
追蹤加尾的I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