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22, 2021

倫敦14天走跳準備功課 (英國倫敦自由行-行前準備)

(倫敦14天走跳準備功課)
有網友好奇我去年如何準備
今年特地來回顧分享一下
叔叔的功課準備將近30天
從機票交通,住宿,語言,保險都自己來
都是自由行相當有就感的部分
(想放空走跳的朋友建議跟團比較適合)
.


1.機票的購買
若你跟我一樣出國幾乎都自由行
機票刷下去的瞬間
看到信用卡2萬多的扣款
就會充滿動力開始準備了
我是搭乘 台北>香港>倫敦
的國泰港龍航空
比起從台北的直飛倫敦
國內航空便宜近一萬元
花 21000NT 左右買來回機票
越早買越有機會買到便宜的
(初次香港航空體驗很好
空服員每位語言切換超順嚇壞我)
.
2.青年旅館訂房
大家可以使用air bnb或者
booking.com找旅宿
因為我每次出國走跳幾乎都是自己去
大部分都是住當地hostal通舖比較省錢
還能跟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交流
搞不好還有機會認識背包客朋友
(Social之外也要注意自己身人安全)
如果你是比較需要自己空間休息的旅行者
建議不要跟我一樣住通舖喔
我住在倫敦的
Palmers Lodge Swiss Cottage
是最後一刻我老姐妹推薦的
環境非常乾淨每天都有人在掃
工作人員都很有禮貌
很有耐心聽我講爛英文
居住體驗真的非常好
位於倫敦地鐵的zone2區
觀光景點大部分在zone1區
.


3.地理的研究
在圖書館借了兩本倫敦的自由行工具書
大家翻一翻挑有興趣的借
(圖書館借書for free)
倫敦的UnderGround很方便
就像台北捷運一樣
先記好怎麼從Heathrow Airport到我的旅社
再以我的hostal為中心往外開始找景點
倫敦大部分的景點
都可以透過underground到達
地鐵車費的部分記得辦Oyster Card會打折
有點類似我們的悠遊卡喔
.


4.旅行內容準備
a.請教去過倫敦探險的朋友/網友(你可以問我)
b.爬部落客旅行紀錄文,分類整理列出想去的點
c.把想去的景點用google map存好gps座標(重要)
d.把google map想去的點坐標靠近的,行程都排同一天
e.先google有街頭藝人演出的景點,街頭神人滿倫敦
f.功課做完都放雲端到,到時直接用手機讀資料
.


5.語言的準備
看旅遊英文例句的書,多聽多複誦
英文版siri對話測自己的發音
創造外語環境培養語感
到時常講到英文就是點餐,購物,
問廁所,問路
句型差不多都那幾句,key word發音發好
我都可以大家一定也可以
btw倫敦民眾超愛說sorry的!!!
.
推薦叔叔的youtuber頻道練英文清單
a.Torres Pit托哥-來自香港youtuber說英文
b.Oxford online english(超推~各種情境對話)
c.Alan的Life in Taiwan(超推~主題很有趣)
d.不要鬧工作室-Stopkiddinstudio
e.阿滴英文
.
6.對方文化的了解
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文化
最好先做功課避免採歪國人雷
推薦youtube的CoffeeTea&Jane的頻道
"英國旅遊不能不知道的5件事"
"英國人不做的8件事"
.


7.保險&失竊準備(非常重要)
出國帶來很多新鮮感也伴隨著危機
相信大家都聽過歐洲小偷很厲害的故事
治安沒有像台灣這麼好
點餐手機放桌上回頭就不見了
重要物品請分開放,掉了不至於全掉
手機被偷的辦案是什麼?備用手機?
護照掉了的方案呢?要去哪裡求救?
飛機delay怎麼辦?海關不給過怎辦?
並為每件事準備一個遺失後的備案
強烈建議投保旅平險,不便險,失竊險
萬一真的出事還能得到一些理賠
.
7.外國手機網路購買
我買CT國際電話服務站的sim卡吃到飽
單人出國很方便,到倫敦換卡手機就有網路
人多可以考買wifi分享器應該會咖便宜
.


8.花費部分小結
倫敦14days
來回機票:21000(國泰香港轉一次)
住宿:10000(通鋪)
旅行意外保險:1000
生活飲食交通費:11000(一直吃吐司)
台北到機場交通費:1000
伴手禮:1000
kkday one day tour:3800
total約:48800
.
覺得倫敦真的物價高好R~
絕對得花的就是交通費了
叔叔是從餐費來節省支出
早餐生菜蛋三明治要3英鎊(台幣120)
省錢TIP:超市買吐司,微波食品
白天在外吃兩餐吐司,一餐不超過4片
晚餐回宿舍吃亞洲微波食物+蘋果
多喝hostal免費的咖啡跟茶
.
以上是叔叔這次的準備功課文
有問題or感想歡迎留言告訴我
未來有天大家要去倫敦探險
能協助你們旅行更順利
Good Luck Ladies Gentlemen
.
加尾叔叔
20200126


訂閱加尾彈唱youtube
追蹤加尾彈唱facebook
追蹤加尾的IG

No comments: